曹德云:预计保险资产规模“十四五”期间有望超过35万亿

“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保险市场”,很多保险业人士、专家都有这样的看法!而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预测,“十四五”期间保险资产规模有望超过35万亿。

  • 2021-04-07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2021外资险企管理新规出炉

为了进一步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相关配套制度,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的决定》,这意味着2021外资险企管理新规正式出炉。

  • 2021-03-23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一文看懂医保卡外借的影响

除了没能正确认识医保卡外借可能带来的眼中后果外,很多人选择将自己的医保卡借给亲戚朋友使用主要是因为存在一种“保险公司可能不会发现”的侥幸心理!针对这种情况,小沃就来聊聊医保卡外借的影响。

  • 2021-04-28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互联网保险到底靠不靠谱?

如今许多事情都可以在线上完成,例如线上办公、线上买菜、线上购票、线上买保险等等。但需要注意的是,保险不同于一般商品,购买时必须慎重!那么,互联网保险到底靠不靠谱?个人在网上投保可行吗?

  • 2021-04-20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花落京浙

日前有消息人士爆料称,《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已经开始在业内征求意见,拟自3月1日起在北京市、浙江省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 2021-02-23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买保险必备的核保知识

保险核保,其实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保险公司对可保风险进行评判与分类,进而决定是否承保的过程。也就是说,只有通过核保,才能购置心仪的保险!下面小沃就来聊聊买保险必备的核保知识,一起看看吧。

  • 2021-03-09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商业保险断交应该怎么办?

对一些购置了多份保险产品的家庭而言,忘记缴纳保费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毕竟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琐碎的事实在太多了。那么,商业保险断交会有怎样的影响?商业保险断交应该怎么办呢?

  • 2021-03-09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新规明确偿付能力监管三支柱框架体系

为了适应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建设规划实施后的实际情况,银保监会近日发布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值得一提的是,新规中最重要的变化就是明确了偿付能力监管的三支柱框架体系!

  • 2021-02-02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银保监会发布《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

为了提高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与经营管理水平,中国银保监会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此举旨在构建新型保险中介市场体系,推动保险中介行业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 2021-01-27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关于2020互联网保险新规需要知道的一些变化

中国银保监会在2020年的12月14日正式下发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此办法还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2020互联网保险新规。那么,关于2020互联网保险新规需要知道什么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 2021-01-26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3210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